落雨

【忘羡】他乡客-9

  原著忘羡穿abo,故事线还是走原著向,A叽O羡,有生子,注意避雷。

A=乾元,O=坤泽,B=中庸,发情期=情汛期,抑制剂=清心丹,信息素=信香,标记=结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蓝启仁是在昨日接到蓝曦臣的传信的,告知了他水行渊的情况,这东西麻烦又棘手,他担忧侄儿,清谈会又已接近尾声,便提前向聂明玦辞行,连夜赶回了姑苏,哪知道一进门就给了他这么大一个“惊喜”。


蓝忘机和蓝曦臣吓的齐齐一愣,兄弟俩对视一眼,连忙起身行礼。


蓝启仁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往脑子里冲,他这个小侄儿素来知仪守礼,从小到大都不曾行差踏错,这次怎的做出如此不知廉耻之事?


他瞪着眼睛看着蓝忘机,气的胸口起伏剧烈,看起来随时都能晕过去,怒道:“蓝忘机,你给我到祠堂跪着去!!”


蓝曦臣急忙道:“叔父……”


话未说完,便被蓝启仁打断,“曦臣不许求情。”


蓝曦臣只能先闭嘴,看着蓝忘机低头称是,转身向祠堂走去。


蓝启仁到桌边坐下,半天缓不过这口气来,不过他生气归生气,正事还是得处理,如今魏无羡在蓝家出了这么大的状况,无论如何都得给云梦江氏一个交代。


他给自己倒了杯茶,借着这盏茶的功夫捋了捋思绪,忘机的父亲尚在,这种事情他这个做叔父的不好逾礼,由他出面也不像话,叹了口气再次起身,对还站在一边的蓝曦臣道:“你随我去见你父亲。”


叔侄俩一路沉默,很快到了寒室,待见到了青蘅君,将情况说明后,就连青蘅君都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而后马上吩咐蓝曦臣道:“曦臣,你去祠堂,叫忘机先不必跪了,让他即刻返回静室。”


蓝启仁不赞同,皱眉道:“兄长,忘机犯了错,理当受罚。”


青蘅君看着蓝启仁一脸的正气凛然,突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他弟弟是中庸,又至今未娶,自是不明白这些,他头一次开始反思,自己是不是耽误弟弟了。


“启仁,惩罚先暂缓吧,魏小公子暂时不方便离开忘机,我来给江宗主传信,虽说这个情况理应由我们登门拜访,但如今……只能劳烦江宗主了。”


江枫眠接到传信的时候很是惊怒,甚至失手打翻了茶杯,他只是送孩子去听个学,怎么就出了这种事情,顾不上收拾,拿了佩剑就出门,刚走到院子里打算御剑,又想起这样直接过去不方便见阿婴,便转道去寻江厌离,带着女儿一道去了蓝氏。


站在仙剑上被高空的冷风一吹,江枫眠总算冷静了下来,结契一事不是儿戏,乾元和坤泽一旦结契就是相互制约,除非一方死亡,否则终其一生不可解,他又不能直接杀了蓝二公子,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两人成婚,但如果阿婴不愿,他也决计不会让孩子受委屈。


到达云深不知处山门时,江枫眠愣了愣,竟是青蘅君在山门口迎接,众所周知,蓝家家主常年闭关,如今能为了两个孩子的事情出关,让江枫眠憋了一路的怨气消下去不少。


两方寒暄之后,江枫眠和江厌离被请进了雅室,方一落座,青蘅君便率先开了口:“劳烦江宗主远道而来,蓝某失礼了。”


江枫眠冷着脸道:“蓝宗主客气了,这般情况你我都理解,况且,我也得看一看阿婴。”


“江宗主放心,忘机陪伴在侧,魏小公子不会有事。”


青蘅君顿了顿,复又道:“此事是我蓝氏之过,蓝氏定然会负起责任,是以我便也厚着脸皮向江宗主提一提,蓝某代犬子忘机,向魏小公子提亲,不知江宗主意下如何?”


江枫眠叹了口气道:“蓝家和蓝二公子的品行,江某是信得过的,只是这婚事,我想看看阿婴的意思,毕竟以后过日子的还是两个孩子。”


青蘅君:“这是自然,不论如何,蓝氏绝对不会委屈了魏小公子。”


江枫眠松了口气,表情也缓和了下来,他倒不担心蓝家会如何,姑苏蓝氏家风清正,蓝二公子名声和人品俱佳,断不会做出始乱终弃之事,只是阿婴这孩子在家自在惯了,这亲事若成,让他待在这条条框框的云深不知处,怕是很不适应,有青蘅君这句话,不论最终阿婴如何选择,日子总不会太难过。


事情谈到这里基本妥当,江枫眠道:“阿婴如今的情况我暂时不方便见他,小女厌离是中庸,也是看着阿婴长大的,就让她代我去和阿婴谈一谈吧。”


江厌离随着父亲的话上前两步,向青蘅君行了个晚辈礼,青蘅君点头示意,起身道:“我同江宗主和令千金一道过去吧。”


魏无羡醒过来时还有些迷糊,他觉得他这一觉睡的真的是太好了,舒服的骨头都懒了,刚想抬手伸个懒腰,就被浑身的酸疼逼的彻底僵住,最后的那点儿瞌睡也终于都被赶跑了。


清醒之后,昨夜的记忆纷至沓来,魏无羡瞬间想要挖个坑把自己埋了,他、他昨夜和蓝湛……这他娘的都叫什么事儿啊!!


你说你分化就分化,怎么还……这不是整人么?素来以脸皮厚著称的魏无羡破天荒的脸红了。


老天爷八成跟他有仇!!!


要不是身上酸疼的动不了,他绝对会掀了被子跳起来,即刻逃离云深不知处。


想到被子,魏无羡终于后知后觉的发现有点儿不对劲,身上貌似有点儿沉,他偏头一看,蓝忘机就坐在床边看着他,一只手正隔着被子放在他身上。


蓝忘机早就回来了,他在祠堂跪了没多久,兄长便寻了过来,告诉他父亲让他即刻返回静室,并告知他刚结契的坤泽是不能离开乾元的,让他回去守着魏婴。


他以最快的速度返回,紧赶慢赶,不想还是迟了,原本在他走之前还睡的安稳的人,这会儿眉头紧皱,不舒服的直哼哼,他快步走到床边坐下,把自己的信香放开,伸出手轻轻拍着床上的人,哄着他安稳下来,之后便再没有离开过一步。


魏婴醒时他本想唤他,但是看着他不知想了什么脸色变换好不精彩,完全没有注意到他,他也就没出声,安静的等着,见他这会儿终于察觉到看过来了,才开口道:“醒了,你睡了大半天,饿不饿?”


魏无羡感觉自己面对蓝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尴尬过,就算以前和他打起来的时候都没有。


“啊,我、我还不饿。”

真稀奇,他居然磕巴了。


魏无羡思来想去觉得这样不行,这事儿吧,说到底是他的问题,他这突然分化带累的冰清玉洁的含光君丢了清白,他得有点儿表示啊,于是费力的撑着身子打算坐起来和蓝湛好好聊聊。


蓝忘机见他想要起身,直接伸手过来抱住了他,同时拿了枕头垫在他后背,让他能靠着,等到折腾完这些两人再次相对的时候,魏无羡觉得更尴尬了。


他抬手摸了摸鼻子道:“那个,蓝湛,对不起啊。”


蓝忘机不解:“为何要道歉?”


“就是那个,你看,我这分化就挺突然的,我也没想到,还害的你……呃,咳,总之就是,我知道你也不想的,所以,对不起。”魏无羡话说的磕磕绊绊,满脸的抱歉,小心翼翼的观察着蓝忘机的脸色。


蓝忘机没说话,表情也没什么变化,就是周身的气息突然有些冷。


魏无羡斟酌着再次开口:“呃,出现这种意外谁也不想的,不如就当没发生过,你看怎么样?”


“意外?当没发生过?”蓝忘机的气息更冷了。


魏无羡点了点头:“对啊,咱们两个都是男人嘛,这种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,你说是吧。”


听到他这么说,蓝忘机周身的冷气一顿,看向魏无羡的目光变得有些复杂,“魏婴,你是不是不知,分化为坤泽,意味着什么?”


魏无羡:?坤泽??卧槽,坤泽???

这祖宗才想起来,这个世界和前世不一样,他的这个性别男原本就是有待商榷的,现在还要加个后缀。


魏无羡郁闷的捂住脸,一句话都不想说了。


而蓝忘机却再次开口了,他说:“兄长和叔父已经知道了。”


魏无羡震惊的抬头,“你说什么?”


蓝忘机继续道:“父亲也知道了。”


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蓝忘机:“江宗主应该已经在来的路上了。”


魏无羡:“啊???”


怎么感觉好像错过了一个世界,他是睡了几年?


然而蓝忘机的炸弹还没有扔完,他抿了抿唇,郑重道:“我会向江宗主提亲。”


魏无羡彻底被炸懵了,脑子空白了好一会儿,就在他张嘴想要再说点什么的时候,门口传来了几声敲门声。


蓝忘机给他掖了掖被角,起身去应门,来人不知同蓝忘机说了些什么,魏无羡只听到蓝忘机嗯了一声,便关上门出去了。


剩下魏无羡自己坐在床上一脑门子的官司。


纠结了许久,他忍不住苦笑,蓝忘机就是这么一个人,做了事定然会负责到底,若是前世还好,二人都是男子,忽悠几句或许还能过去,可如今他是坤泽,他和蓝忘机这点事儿就类似于是前世的男子坏了女子清白,更何况如今已被长辈知晓,无论如何是过不去了。


魏无羡叹了口气,仰头靠在床头,也罢,只能走一步看一步,先等江叔叔到了再说吧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江枫眠:阿澄……算了,我还是带阿离去吧

他爹对他那张嘴不抱希望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8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