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雨

【忘羡】他乡客-10

  原著忘羡穿abo,故事线还是走原著向,A叽O羡,有生子,注意避雷。

A=乾元,O=坤泽,B=中庸,发情期=情汛期,抑制剂=清心丹,信息素=信香,标记=结契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魏无羡自己坐了没一会儿,门口再次传来敲门的声音。


三声响过,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“阿羡,是我,我方便进来吗?”

魏无羡惊讶道:“师姐?方便的。”


说着,慌忙的低头查看自己,见中衣规规矩矩的穿着,没什么不妥,也就放心的等着江厌离进门。


江厌离得了应声,推门而入,绕过遮挡的屏风,看到了坐在床上的魏无羡。


紧走了两步,到床边坐下,仔细看了看他的脸色,见他面色尚好,才算松了口气,有些心疼道:“阿羡,现在感觉怎么样了,有没有不舒服?”

“师姐,我没事的。”他确实没什么事儿,除了身上有些酸疼之外,没有其他的问题,大约再歇一歇就又可以活蹦乱跳了。

“那个,师姐你怎么也一起来了?”


江厌离:“你刚分化,又是坤泽,阿爹身为乾元,不方便直接进来看你,更何况这么大的事,我当然得来看看。”


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,“你们都知道啦。”


江厌离叹气:“蓝宗主亲自给阿爹传的信,我知道的时候真的吓了一跳。”


魏无羡更不好意思了,嘿嘿笑道:“对不起啊,师姐。”


江厌离摇了摇头,“傻孩子,你有什么好道歉的?吃亏的是你。”


魏无羡低头嘟囔:“其实,也不能怪蓝湛的,我本来只是有点儿事找他,哪曾想突然分化了,还偏偏是坤泽,咳。”


声音越说越小,到最后尴尬的咳了一声。


江厌离仔细看他的表情,有些犹豫道:“阿羡,你对蓝二公子……”


魏无羡疑惑:“嗯?我对蓝湛怎么了?”


江厌离见他一脸懵懂,有些无奈笑了,“没什么,蓝宗主向阿爹提亲了,阿爹的意思是看你的意愿,你怎么想?”


魏无羡挠了挠头道:“师姐,一定要成亲么?”


江厌离:“你不愿?”


魏无羡:“怎么说呢?就,这本来也是意外,因为这种原因就这么勉强绑在一起,这不是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拴缰么。”


江厌离:“可是,就算不成亲,也已经绑在一起了呀!”

魏无羡:“啊?”


江厌离摇头叹气,好笑的点了点他的鼻子,“你呀,讲这些的时候你是不是又没认真记?”


魏无羡心里直犯嘀咕,我是真的不知道,怎么感觉蓝湛知道的都比我多,他们家那么板正的教育,还会教这些?

江厌离:“阿羡,乾元和坤泽一旦结契,就是彼此唯一的伴侣,你不会再受到其他乾元的影响,同理,蓝二公子也是无法再感受到其他坤泽的气息的,这种契约非常霸道,是非死不可解的。”


魏无羡沉默,这些之前那个医师也给他讲过,当时他还不以为意,但是当这一切真的摆在眼前的时候,他才切实的感受到有多么棘手。


江厌离继续道:“已结契的坤泽和乾元虽说汛期也可以依靠清心丹,不会影响什么,可是心里的不安,是除伴侣以外的人,谁都无法填补的,不论是坤泽还是乾元都一样。”


对于这个魏无羡可以说是深有体会,在射日之征和乱葬岗上的时候他就是这样,老是睡不好觉,还经常半夜突然惊醒,手脚发麻,他原本一直以为是受怨气所扰,但温情当时说,他这并不全然是怨气的影响,更多还是他的心绪不稳,所以才会有失眠、易惊厥的症状。


那会儿他经常整夜整夜的研究法器,除了打发时间,另一个原因就是睡不着了,累的狠了,才能消停的睡上一会儿。


他自己倒也算习惯,只是想到以后蓝湛可能也会这样,就有些不忍心了。


江厌离拉过他的手,叹气道:“羡羡,师姐同你说些心里话,一直以来,阿爹都是希望你能过的随心自在,包括在这件事上,他也是想要尊重你的意愿,哪怕你选择不结亲,他也不会反对的吧。但是,我不这么想,可能我并没有你和阿爹那样的豁达,我更希望的是你能过的好,或许你现在对蓝二公子并无情意,但是蓝二公子是个负责任的人,也是难得的良人,所以,师姐还是想要劝一劝你,毕竟,结过契的坤泽独自生活,还是太苦了。”


眼前的江厌离声音轻柔,话语中满满的都是对他的心疼,魏无羡定定的看了江厌离一会儿,低下了头道:“我知道了师姐,麻烦你帮我叫一下蓝湛,我有话想跟他说。”


江厌离应了声好,轻轻拍了拍他的手,起身离去了。


没多一会儿,蓝忘机推门而入,魏无羡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到床前,突然有些愣神,因为他发现,面对即将和蓝湛成为道侣这件事,他并没有什么反感,如果是蓝湛的话,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
既然如此,他总要把情况摆明白。


定下了心神,魏无羡认真的看着蓝忘机,开口道:“蓝湛,如你所见,鬼道我还是修了,这一点对于你们蓝家恐怕不是什么容易接受的事,尤其是你叔父,我能答应你的仅仅是没有必要我不会用,如果你仍坚持的话,婚事我就答应,鬼道的事我会自己同江叔叔说。”


“好。”


蓝忘机回答的毫不犹豫,让魏无羡大为震撼,“蓝湛你可想好了,现在还来得及,只要我说不同意,江叔叔也不会与你家为难的。”


“嗯。”

魏无羡在心里“嘶”了一声,这蓝湛可真是,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啊,之前对他修鬼道那么不满,现在怎么好像在他眼里完全不是问题?


罢了罢了,就蓝湛这个性子,指定是打算要负责到底,纠结这些是没结果的,还是好好想想怎么解决鬼道的问题吧!


“行吧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也没什么好顾及的了。”魏无羡仰头看着房顶,心情意外的放松了下来。


蓝忘机看着他眸光动了动,没有说话,轻轻走上前取了一件外衣披在他身上,“父亲吩咐了医师给你看一看。”


“医师?”魏无羡坐着没动,任由蓝忘机给他披外衣,“干嘛又要看医师?”


蓝忘机可疑的停顿了一下才道:“初次结契,担心你身体有恙。”


魏无羡一愣,“这能有什么问题?”


蓝忘机不说话了,魏无羡看他半天没有回应,忍不住想凑过去,这么一动,牵扯到下半身,一阵不可描述的疼痛袭来,瞬间就让他一个激灵,也一下子反应过来到底是怎么个“有恙”了。


他小心翼翼的重新靠回去,看着眼前的蓝忘机没事儿人一样,心里极度的不平衡,怎么蓝湛什么事都没有,他就得遭这份罪,忍不住作恶欲起,一脸揶揄的道:“哦,你爹怕你没经验,伤着我是吧。”


蓝忘机卡了卡,什么也没说,只是那看着他的眼神相当的意味不明。


魏无羡本能的察觉到一股危险的气息,赶忙岔开话题,“咳,我没什么不方便的,让医师过来吧。”


蓝忘机点了点头,再次出门去了。


门外的院子里,青蘅君,江枫眠和江厌离都在,见他出来,青蘅君率先开了口,“忘机,你们谈的如何?”


“同意。”


江枫眠轻轻一笑,“既然阿婴同意,我也没什么意见。”

蓝忘机对着江枫眠郑重行了一礼,“多谢江宗主成全。”


江枫眠笑着点了点头,示意他不必多礼。


青蘅君也笑道:“江兄,看来我们可以着手准备孩子们的婚事了。”


这样也就是定下来了,江枫眠轻轻叹了口气,找到阿婴带回莲花坞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,没想到一转眼,已经就要成亲了,不免有些感叹,时间过的真快。


他自己的婚姻可以说是一地鸡毛,所以在婚事上他格外在乎孩子自己的心意,如今,也能算是个皆大欢喜,他也算是能给长泽和藏色有个交代了。


正好,医师也到了,魏无羡既已无碍,他们到也能一起去看一看,只不过进屋后仍旧等在了外间,没有踏入内室,由蓝忘机自己带着医师进去了。


魏无羡一抬眼,就发现来的还是个老熟人,正是平日里给他开药拿药的那位医师,老医师给他把了脉,又以灵力查探了一番,可细细诊看后,老医师却变了脸色。


看着他脸色那么难看,蓝忘机的心提了起来,担忧的问道:“可是有何不妥?”


听到蓝忘机的问话,外间的两位长辈也是一惊,对视一眼,江枫眠忍不住问道:“怎么了?出什么问题了?”

老医师转过屏风,向青蘅君和江枫眠道:“魏公子的身体没什么大碍,但是之前体内的怨气,如今侵入到神魂之中了,怕是分化之时不受控所致。”


两位长辈闻言均是脸色骤变,江枫眠喃喃:“怎会如此?”


青蘅君同样担忧道:“可有办法驱逐?”


医师摇了摇头,“目前没有什么有效的方法,不过我蓝氏清心之曲倒是可以帮忙压制和缓解。”


两位长辈都沉默了,也不怪他们反应这么大,心神统御灵力的运转,单是怨气入体,分神压制,就已经会给精神造成负担了,但好歹还有灵力作为屏障,可如今直接侵入神魂之中,就等于是以人的灵魂来直接抵御怨气,造成的负担会非常严重。


当然,这是对一般人而言。


蓝忘机偏头看了看魏无羡。


魏无羡心虚的摸了摸鼻子。


怨气的问题暂时是没有什么有效手段了,在魏无羡再三保证他真的没有觉得有什么异常,以及承诺会多加留心,有状况及时汇报的情况下,青蘅君和江枫眠总算暂时放过了他,但想来两人也不会真的放心,恐怕会各自再去寻找办法了。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8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